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rt0759的个人主页

人生常态--跋涉.人生暂态--歇息.

 
 
 

日志

 
 

债券基金  

2009-04-06 20:17:33|  分类: Economic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债券基金主要以各类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通过国债、企业债等债券的投资获得稳定的利息收入,具有较低风险和较稳定收益的特征。
  货币市场基金份额净值始终是一元,不投资股票,仅投资于货币市场短期金融工具,具有低风险、低收益、高流动性、零费用等特征。
  购买债券基金与直接买债券相比有哪些优势?
  第一,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更广泛。债券市场最主要的品种如中央银行票据等都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交易的,是普通个人投资者无法参与的。
  第二,债券基金通过对不同种类和期限结构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组合,可以较单只债券创造更多的潜在收益,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部分利率和流动性风险。
  第三,债券基金比单只债券具有更好的流动性。一般债券是期限到期才偿还,而债券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具有较高的流动性。
  第四,债券投资的专业性较强。普通投资者往往只看中票面利率,但是其实际利率折算可能远远低于票面利率,投资价值非常有限,而普通投资者却很少去进行这方面的计算。另外,投资者往往忽视了债券的信用风险,且普通投资者无法对发债主体等进行调研,这方面风险难以避免。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