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rt0759的个人主页

人生常态--跋涉.人生暂态--歇息.

 
 
 

日志

 
 

一声佛号一声心(转  

2012-10-10 12:39:15|  分类: lif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声佛号一声心

 

 

今日种种,似水而流,多少往事也都成空。流年成了梦里的过眼千年,一入梦地,深深浅浅,幻幻真真,又何妨太认真,再拾风里飘散的梦?若这段前尘往事随梦碎,是否也生生世世在梦中?——一切有情,都无挂碍。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佛祖,你告诉我,到底是怎样一段难以言说的轮回,

可令你长坐千年,空守这几世迷离的香火?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今夜月明星稀,诗词、曲赋,闷闷沉沉,一觉醒又见黄昏,独走江边见挂月,
 若非月将沉,人无眠,我又怎会独走江边,望尽重楼挂灯满城?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江边城外,丝竹轻唱,浮光于眼,掠过风尘,影动无声。
若非辗转苦渡,我又怎会再入这悲悯红尘,只盼红尘中再见你一眼。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纵使满山红叶落尽只留寒山钟声,青鸟飞尽,老树沉香,佛老去,
我也尚在幽独,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这世上本没有长生不死长聚不散,鱼忘七秒,人忘七年,
不过是新人笑啼旧人泪,生生世世人不同。


在这泛泛红尘,在这朝圣之路,我只是迷间的茶生,
在此,你经过的地方,左手红尘右手天涯,经历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半世佛陀半世人,木鱼沉入春水,此生与红尘结缘,无脱了之期。
缘起般若现,我又怎舍扯尽红绳,向佛门问苦空,只留天涯在梦中?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幽情往事与谁知,伴君拂尘惹浮生。若非轻鸟点水闲花落,我又怎会忆起那满城烟雨?


山可画月可描,奈何山月不知心底事,枉顾闲花点地,水痕柳影。
三千世界,菩提众生,来去皆自由,若你刚好经过,我也正好在此。
你不是归人,我也不是过客,愿我可以遇你,默然相识,静寂欢喜。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