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rt0759的个人主页

人生常态--跋涉.人生暂态--歇息.

 
 
 

日志

 
 

重新开始,2015.11.06  

2015-11-15 15:50:46|  分类: lif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家休息了将近一年,重新披甲上战场,
    参加完了弟弟的婚礼不久,去了一坐比较远的城市A.和十几年前一样,是老爸送我去的,那时是老爸陪同我去学校求学,现在,我是重新去那坐我呆了十多年的城市.那个行李袋还是十多年前的,一直陪着我,是老爸带我去买的当时.
       这次我是先到城市B,再去城市A,再去C,然后处理完再回A城.现在我说下去C城的故事.路上,一坐坐小山在身后缓缓的消失.到了目的地,感觉真的是深山野岭,看不到一点社会化的样子.几天不出门,一直呆着.这边的天气好怪,凌晨常有小水滴.下雨也是常事,直到有一天,太阳懒洋洋的爬上了小山峰,心情舒畅了好多,顿时,有股冲动,一口气跑上了楼顶,好想呐喊.放眼四周,是逶绵四伏的小山,不远处有一个农民在四里耕种,农作工具敲击声在回荡着,这轻轻的响声激起了我十多年前的回忆,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孩提时,在田间纯朴的农民的辛勤劳作,心中不由得产生了一种心酸,同时感觉喉咙像是有股力量在堵住,想起了年迈在家的父母,在家的亲人,无论在哪,亲人是一个人最后的支柱.刚来时,看到的破烂的民房宿舍还是几个人同住的,破烂的集体洗手间--晚上上洗手间还要走二百米,简陋的洗澡间,也是集体用,饭菜吃的也是马马虎虎,这是远远超呼了我的想象能力的,几呼要放弃了.但转眼间此时这些阻碍全被那股力量所击退.在门口,旁边就是农田,走到那,熟悉田沟流水的味道,这也和十多年前孩提时在田里所散发的纯正的泉水味加泥土的香味,以前父母的辛苦劳作的身影又浮现了出来. 我比较喜欢怀旧,淡淡的哀伤一直伴随着我这几天.特别是唯一与外界沟通的网络也出故障时,拿起笔记本翻看下以前的相片,资料---这笔记本也跟着我差不多十年了,里面的歌曲更能让我沉淀下来,每当我感到孤独时,经曲的老歌是环绕我心灵的好伴.这个项目真想快点结束,尽管困难不少,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